首页>要闻 要闻

国台办:李登辉借机打击台湾统派是想制造绿色恐怖

2017年09月27日 11:1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决不允许国家分裂悲剧重演 搞"台独"必自食恶果

深圳卫视记者:据报道,新任的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近日在台立法机构备询时称,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两岸是互不隶属的关系,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关系,也不是“一中一台”。台湾作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大陆方面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行,决不允许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搞“台独”分裂必将自食恶果。

教育部新规将引台湾学子出走潮?国台办:联想太丰富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记者:教育部在7月初宣布了放宽台湾高中毕业生凭学测成绩申报大陆大学的标准,入学的门槛是从前标降到了均标,后续的影响包括引发台湾社会在关心是否会出现台湾学子出走潮,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

马晓光:教育部采取这项措施旨在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学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为的是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和两岸教育领域的交流。至于说如果有人担心引起“出走潮”,我觉得是一种毫无必要的担心,可能是联想太丰富了,因为毕竟招收的学生是有限的。

国台办:两岸关系改善要明确回答两岸关系的性质问题

台湾TVBS记者:赖清德先生在接受质询时对台湾的现状有些清楚的表态,不过其中他也提到两岸如果要成为兄弟、夫妻或者情侣关系的话,必须大陆方面承认,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马晓光:我想,两岸关系要有良好的改善发展,首先要明确回答两岸关系的性质问题。就是刚才所讲的,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不是国与国关系,也不是“一中一台”。所以只有在这个问题上有明确的回答,所说的善意、所说的诚意才不是口惠,才不是水中花、镜中月。

国台办:在台举办《中国新歌声》是"文化统战"昧于事实

会中,台湾《旺报》记者针对日前在台举行的《中国新歌声》活动提问表示,有台湾舆论认为这是“文化统战”,请问国台办如何看待此类观点?

马晓光回应说,大家都可以看到,这就是一场两岸青年人喜爱的、单纯的、正常的音乐交流活动,而且在台湾已经举办了三届。我想把这场活动泛政治化的人,可能是缺乏自信,可能是出于特定的意识形态的偏见,这样的说法,说“被统战”,说它是一种“文化统战”,这种说法是毫无根据的,也是昧于事实的。

国台办:李登辉借机打击台湾统派是想制造绿色恐怖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评社记者:日前,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说,大陆对台统战已联合台湾“黑道”,上周末《中国新歌声》活动爆发冲突,有台湾部分媒体和网民称,台湾的统派团体中有“黑道”涉入,要求台当局进行查处,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先说新歌声事件,我也注意到台湾的媒体也在发问,是谁挑起这场冲突?是谁在幕后指使?是谁企图让这一场正常的音乐交流活动泛政治化?我想大家心中都有答案。

至于李登辉这位“台独教父”,我认为他最近借机打击台湾统派,对主张两岸交流和支持统一的人士发难,无非是想进一步制造绿色恐怖,用心是极其险恶的。大家也知道,李登辉当政是在台湾政坛黑金政治横行的时期,谁是“黑道”,大家心知肚明。

编辑:曾珂

关键词:李登辉借机打击台湾统派 制造绿色恐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