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苏辉与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台盟学员座谈

2017年09月27日 13:20 | 作者:王亚腾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920日,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苏辉在台盟中央机关礼堂会见参加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新任主委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的台盟省级组织主委、第38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台盟参训学员,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研究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及学习体会进行座谈交流。

苏辉代表林文漪主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与会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在此次培训班的开班式上,孙春兰部长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政治责任和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等重大问题发表了讲话,对民主党派成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希望大家一定要对照孙部长的讲话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切实深化政治交接。在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及其省级组织要进行换届,各民主党派要搞好政治交接,努力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台盟各级组织换届以后,一大批年富力强的中青年骨干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希望各级组织一定要将政治交接常抓不懈,做好“传帮带”,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一定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继承弘扬台盟爱国爱乡光荣历史传统。三是努力提升履职水平。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今后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更大的工作干劲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洪流中。要找准角度,明确定位,注意学习和积累,不断增强履职参政的能力储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为推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学以致用,以促学,切实提高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参政议政、对台交流、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与会的省级组织主委和参训学员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孙春兰部长在研究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中央统战部对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主委的关心与期望。大家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切实承担政治责任,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好主委的带头引领作用,做好政治交接,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吴国华主持座谈会。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穆学锋、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参加座谈。(文·图/王亚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学员 座谈 多党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