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赛收官会议在京举行 足协强调“严保赛风赛纪”

2017年09月27日 14: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联赛收官会议昨在京举行 足协强调“严保赛风赛纪”

执法再升级 洋哨今又来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天在北京举行的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高层集体向各俱乐部提出了“联赛收官阶段严保赛风赛纪”的硬性要求,而实现这个目标也需要中国足协完善自身的管理工作,特别是裁判员管理工作。据了解,为确保联赛末段执法公正从而保证公平竞赛,中国足协除在中超最后3轮试用视频助理裁判之外,还将在最后4轮部分关键场次中邀请欧美顶级裁判执法。

就在中国足协前天连续发布公告宣布对包括中超“天津德比”在内多个违纪或疑似违纪事件展开调查之后,协会于昨天在京举行了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工作会议,会议以“维护赛风赛纪”为主题,还特邀各赛区所在会员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参会。足协领导包括新任党委书记杜兆才多次表态,对各俱乐部提出了联赛收官阶段严守纪律,维护赛场内外秩序稳定的硬性要求,并警告,凡“顶风作案”者必将受到严惩。 

中国足协在会上宣布,由于即将于下月开始的中超联赛最后4轮角逐,事关夺冠、亚冠入场券竞争、保级等重大利益,为了确保裁判员执法的公正,中国足协除按计划在部分比赛中启用附加助理裁判(底线裁判)以及试用视频助理裁判(VAR)技术外,还将邀请外籍裁判执法。这也是在上赛季中超联赛全面弃用外籍裁判之后,“洋哨”再一次参与国内顶级联赛执法工作。

和往昔聘用洋哨的情况不同,中国足协此次明确将聘用来自欧洲、美洲国家的顶级裁判前来援助执法。据了解,大概在一个多月前,中国足协裁判办已经就此事进行专题研究,并通过各种关系联系到包括德国足协在内部分国家的足协。据悉,相对于聘用亚足联会员协会国或地区裁判员,聘用来自欧美国家的裁判员主要面临两方面难题:一是目前欧美各国的联赛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其优质裁判难于抽身;二是聘用这些国家的裁判员费用成本超高。据了解,来自欧洲的顶级主裁判,其单场执法的津贴大概都在2500美元到5000美元左右,而目前中超本土主裁的单场执法津贴额度只有5000元人民币。不过中国足协最终还是顶住压力,落实此事。目前已经确认到位的是来自德国的裁判。

编辑:曾珂

关键词:联赛收官会议在京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