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通货膨胀低迷 美联储主席:渐进加息是最佳政策

2017年09月27日 19:3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媒报道,尽管美国通货膨胀低迷令人担心,但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渐进加息是最佳政策。

据报道,当地时间26日,耶伦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向全美商业经济学会发表讲话时说:“在通货膨胀回升至两个百分点之前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是轻率的。”

当地时间9月20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宣布维持利率不变,10月份启动“缩表”计划。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邓敏 摄

当地时间9月20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宣布维持利率不变,10月份启动“缩表”计划。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美国的通货膨胀率长期以来一直处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之下。然而,尽管通胀低迷的原因并不确定,不知道是误判了劳动力市场的强度,还是误判的全球供给链中外来竞争的影响,耶伦说,美联储都“应该避免行动过于迟缓。”

报道指出,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为了刺激美国经济,美联储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历史最低点。去年12月以来,美联储只加息三次,联邦基金利率目前保持在1%至1.25%的区间内。

摩根斯坦利首席经济学家曾特纳表示,听了耶伦的讲话最大的感受是,耶伦相信,“今后几年时间内,强劲的美国劳动力市场最终一定会推动通货膨胀率上升,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编辑:秦云

关键词:通货膨胀 渐进加息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