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北省荆门市落实政协环城公路建设提案

2017年09月28日 08:37 | 作者:吕婧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省荆门市落实政协环城公路建设提案

过境货车不再走市区

人民政协报讯 9月19日,在湖北省荆门市环城公路东外环现场,匝口一打开,数辆大货车便迫不及待地进入外环高架“尝鲜”。“以前走市区至少需要1个半小时,现在走外环,25分钟就出了荆门城区,能节省1个多小时。”货车司机王峰脸上笑开了花。

2026490

荆门中心城区207、347、348“两横一纵”三条国道穿城而过,以前,过境大货车走国道,给荆门市区带来巨大交通压力,部分路段严重拥堵。东外环线通车后,大货车不用再走市区。

早在2011年,荆门市政协就开始关注城区绕城公路建设,多次组织委员开展视察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建议案等,向荆门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2013年初,荆门市政协委员曾宪珠、杨小明等联名提交《关于解决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建议》提案,被列为年度重点督办提案。提案建议尽早立项分期建设绕城公路,将国道迁出城区,最大限度减少过境车辆对城市干扰,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荆门市委、市政府重视委员提案,经过现场踏勘、专班研究、专家论证形成初步道路规划后,专门召开协商会,现场征求市政协的意见和建议,并请市政协安排一名副主席任荆门绕城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直接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2014年,荆门城区绕城公路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全长76.78公里,总投资30亿元,分为东外环、西外环两部分,设计双向四车道,部分路段为六车道,车速每小时80公里。据荆门市交通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环城公路是继武汉之后在省内市(州)中里程最长的环城路。正在建设的西外环工程接近尾声,预计下月可通车。今后,城区交通状况会进一步改善。(吕婧)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荆门市 提案 公路建设 环城公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