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青岛市政协视察高新区 助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2017年09月28日 08:39 | 作者:代桂云 唐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岛市政协视察高新区

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人民政协报记者 代桂云 通讯员 唐晨

9月20日,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带领政协委员,前往高新区进行视察,助力高新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增添创新活力。

2024390

各种精巧的机器人、可将声音降低到6分贝的消音室……在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市工业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声学所,委员们看到了各种新产品、新技术。“高新区真是常来常新。”张黛婕委员说出了很多人的感受。高新区的快速崛起和日新月异,让委员们备感振奋。

今年以来,高新区秉承“加快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建设品质活力城区”的历史使命,围绕“2311”总体工作思路,即确立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2大目标”,全面实施全域统筹、创新驱动、产业育成“3大战略”,扎实推进软件信息产业育成、医药医疗产业育成、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育成、互联网产业育成等“10大工程”,每年重点抓好“100个项目”,力争在国家自创区建设中走在前列,成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驱动器和示范区。

高新区如何突出“高”和“新”?在视察时,孙琦委员建议机器人等高新产业发展,应加快产业的聚集度,培育企业各自的创新能力;加快引进国家级的科研院所、高校,增加城区的创新活力。邱翔委员建议,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和龙头企业,并做好医疗、养老、教育等各种配套设施。刘裕良、王鲁升委员,也从产业布局、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新区是为全市高新产业补短板的。”杨军提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使高新区成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发展、率先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引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按照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发展服务最优的目标,推动高新区持续转型升级。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高新区 发展 视察 产业 青岛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