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青岛胶州市政协常委会聚焦物流业发展

2017年09月28日 09:07 | 作者:乔海啸 张悦 代桂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岛胶州市政协常委会聚焦物流业发展

将胶州市打造成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

人民政协报乔海啸 张悦 记者 代桂云

8月24日,青岛胶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组织政协常委和住胶青岛市政协委员一行90余人,前往青岛传化公路港和胶州湾国际物流园进行视察,助推全市物流业加速发展。

u=3131295995,54745300&fm=27&gp=0

胶州市素有“千年商埠”之称,地处胶州湾腹地,拥有海陆空铁四位一体的立体化交通体系,享有得天独厚的物流运输优势。胶州市政协也把助推物流业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市政协全会期间,共有20多件提案建言物流业发展。其中,王振门、武连昌、蔡启雷委员联合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胶州铁路物流建设的提案》,建议构建多式联运、快速分拨、内捷外畅的国际化货物集疏网络,畅通东西南北物流大通道。该提案得到胶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积极对接海关、国检、济南铁路局、青岛港集团、中心站、中外运等部门单位。让委员们振奋的是,今年6月和7月,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新开通中欧班列(青岛)和东盟专线两条国际班列。

此次常委会上,在实地视察的基础上,委员们针对目前全市物流业的实际情况,又提出多条意见建议:培养龙头企业,突出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地位,并且要持续推动物流业与其他产业融合互动发展;深度挖掘更多的贸易资源,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强企业国际化交流合作,积极对接山东半岛、全国乃至全球更多的企业,使国际物流园货源充足,形成自营物流和外资物流的大园区;合理划分功能模块,既降低成本,又提高效率,打造“智慧物流枢纽”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物流 青岛 胶州市 发展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