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盟中央召开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

2017年09月28日 11:28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记者 张雯宁) 9月26日,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在北京台湾会馆召开2017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

茶话会由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苏辉主持。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致辞。

苏辉表示,今年是两岸同胞打破隔绝、开启交流交往30年。30年来,两岸在诸多领域的交流交往极大增进了两岸同胞的福祉,越来越多台湾同胞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业中来。今年是中共十九大和台盟十大召开之年,台盟还将迎来成立7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台盟、台联将继续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与所联系的广大台胞一道,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纪斌在致辞中说,30年的交流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台盟、台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坚定维护“九二共识”,一如既往地团结服务台胞乡亲,为台胞乡亲谋福祉,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不懈努力。

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衍银,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台盟中央原副主席田富达、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韩晓光出席了茶话会。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台办、北京市政协、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台盟北京市委会、北京市台联等部门有关领导同志,在京台胞、台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茶话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台胞 台盟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