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非法“一日游”投诉同比下降42%

2017年09月28日 16:17 | 作者:阳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阳娜)“十一”黄金周临近,北京市工商局28日通报近一年来对旅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果时表示,北京非法“一日游”投诉同比下降42%,旅游市场秩序明显改善。

据通报,一年来,北京市工商部门重点针对不正当竞争、违法广告、无照经营、不合格商品和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共参与旅游市场检查1553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8501户次,立案办结931起,罚没款1123万余元。

在近一年的旅游市场整治过程中,北京市工商部门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例,包括查处接待团队旅游的购物场所未向其他社会公众开放的违法经营行为,利用大数据技术查办通过互联网冒用知名旅行社名义招揽顾客的案件,通过跨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查处多起有奖销售和销售不合格商品案件,通过对旅游相关购物场所实行台账化管理打击景区周边的无照经营行为和针对游客的虚假宣传行为等。

从整治效果来看,北京重点时段旅游投诉同比下降31%,非法“一日游”投诉同比下降42%,其中昌平区旅游投诉同比下降92.14%。

“十一”旅游黄金周来临之际,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旅游市场中易发、频发的问题,将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景区(点)及周边的检查力度,重点做好前门、天安门、故宫周边、北京站、德胜门、八达岭长城、十三陵等区域的监管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面大、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旅游景区(点)及周边购物场所、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经营场所等,将加大整治力度,开展专项检查。同时,强化与有关部门的联合执法,切实做好假日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非法一日游 投诉下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