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2017年09月29日 15:03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

全国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王钦敏出席并讲话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吴志红)9月27日-28日,全国工商联分别召开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和知名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精神,就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听取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钦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企业家精神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非常关心企业家队伍成长和作用发挥。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动能转换、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任务艰巨,这正是考验企业家精神的时候,是最需要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时期,也是最能体现企业家价值的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题围绕企业家问题,从营造环境、弘扬精神、发挥作用等方面研究出台文件,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王钦敏强调,企业家特别是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充分把握发展大势,客观认识经济形势,看到肩上的担子,切实强化职责使命意识,继续做好改革开放的勇敢探路者和大胆实践者,努力为推动中国经济改革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当好企业的领头羊、经济的带头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谢经荣、杨启儒,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和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企业家 全国 工商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