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2017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在杭召开

2017年09月29日 15:36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公布的第二天,9月26日上午,2017年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

受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委托,朱永新代表民进中央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省委统战部及杭州市长期以来对民进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民进企业界会员以及为促进企业界会员交流与合作做出努力的专职干部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朱永新说,企业是发展生产力的重要载体,企业家精神是创新精神的集中体现,和谐企业是和谐社会的基本细胞,企业家是不可缺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民进中央对企业家会员一贯给予高度重视,至今已9次召开民进全国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9年来,民进企业家会员数量稳步增长,截止到2016年底,已有9500多人,占会员总数的7%左右。企业家会员有了更多的平台和机会参与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表现出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在做好自己企业的同时满怀爱心的开展扶贫济困的公益活动,并且积极参与支持民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许多成绩,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风采,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

朱永新指出,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即将召开,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也赋予了包括企业家在内的这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的责任和使命。民进各级组织和各地企业家联谊会要继续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广大企业家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自信,增进三个认同;民进各级组织和各地企业家联谊会要充分调动企业家会员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鼓励广大企业家会员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企业家会员要立足本职,做优做强企业,转变企业发展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合法经营企业,主动对接和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抓住机遇,借势发展,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梁黎明代表浙江省人民政府对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中央、民进浙江省委会和民进企业家长期以来对浙江经济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并指出,浙江高度重视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希望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让更多的民进企业家能够到浙江投资兴业。

蔡秀军代表民进浙江省委会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浙江民进近年来集智聚力,围绕全省中心工作,积极建言履职、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情况,以及浙江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开展工作的情况。蔡秀军寄语民进企业家:上下联动,创新创业;顶层设计,持之以恒;发挥特色,爱我民进。

开幕式后,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受邀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题为“以‘一带一路’倡议为统领 建设开放强市”的主题讲座。

当日下午,与会人员分别到世界级互联网创业高地——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及杭州梦想小镇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会议还将组织与会企业家到民进浙江省委会助推点——嘉善县进行实地考察,并与相关部门座谈。

本次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由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办,浙江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承办。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主任梁勇,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怀化市副市长(挂职)刘文胜,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省级组织分管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进企业家会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企业家 联席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