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何维率“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课题组赴青海调研

2017年09月29日 16:00 | 作者:耿丽丽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9月23日至26日,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率“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课题组在青海省西宁市、玉树藏族自治州调研清洁能源发展和长江源头水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情况。农工党青海省委会主委张周平陪同调研。青海省是我国长江、黄河、澜沧江主要河流发源地,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青海省以生态文明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特别是立足本省地域优势,以光伏能源带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首站来到海南州光伏产业园,考察了黄河水电龙羊峡水光互补发电有限公司,何维肯定了公司在推动太阳能光伏产业科研攻关和技术研发中的引领作用,并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的困难和需要从国家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并与企业、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25日,调研组来到平均海拔4200米的玉树藏族自治州。一下飞机,调研组一行不顾高原不适,驱车直奔“4.14”玉树大地震灾后由农工党各级组织捐款援建的巴塘乡卫生院。当看到卫生院完整的设备、齐备的基药和有序的运行,能够基本满足近万人口医疗保障时,何维感到十分欣慰。他走进每一间诊疗室,与卫生院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医务人员工作和生活状况。当医务人员反映他们多年没有进修、学习机会,乡村医生留不住时,何维动情地说,在这样艰苦条件下能够坚守就是可贵,对这里的乡村医生各级领导、各方面更要多些关爱,农工党会关注这一问题,协调帮助为他们创造学习交流的机会。

随后调研组来到结古镇、通天河实地考察了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听取了当地情况介绍,并就如何调整国家转移支付结构,更好发挥生态补偿资金效能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何维副主席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多了解情况,多研究情况,通过党派提案、信息、专报等形式提出对全面深入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有益的建议。

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耿丽丽、环境规划院水环境部主任王东、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保护处副处长刘江壁、安徽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守标等参加调研。农工党青海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何刚等陪同调研。(耿丽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长江经济带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