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南京市委会举办吴贻芳史料展

2017年09月29日 16:26 | 作者:胡卓然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进南京市委会举办 

吴贻芳与《在京四个月空袭的经验》史料展


本报南京讯 今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同时也是南京大屠杀发生80周年。9月18日,民进江苏南京市委会举办的“吴贻芳与《在京四个月空袭的经验》史料展”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吴贻芳纪念馆开幕。

吴贻芳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也是南京民进、江苏民进的首任主委。1937年南京保卫战结束后,吴贻芳在1938年3月初发布了《在京四个月空袭的经验》,这份问世时距南京沦陷还不到3个月的报告,是迄今发现的最早关于抗战时南京遭轰炸的经验总结。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好地熟悉这篇珍贵史料,民进南京市委会举办的此次史料展还详细介绍了吴贻芳总结空袭经验的历史背景,并且将《在京四个月空袭的经验》全部文字释录出来予以展示,让参观者可以更快捷读懂内容。(胡卓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史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