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国家电网首个海外独立中标特高压输电项目在巴西开工

2017年09月30日 09: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西帕拉坎比9月28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海外首个独立中标的特高压输电工程项目2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帕拉坎比市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中巴两国电力能源领域合作取得又一项里程碑式成就。

据了解,该项目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特高压直流送出工程的二期。项目将新建2518公里输电线路及两端换流站,总投资额约96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3.18雷亚尔),预计2019年年底完工投运。

美丽山特高压输电工程二期项目是巴西基础设施领域重点工程,将把巴西北部丰富的清洁能源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输送到里约热内卢、圣保罗等东南部负荷中心,既能解决长期困扰巴西的远距离能源输送难题,又将带动该国电源、电工装备、原材料等上下游产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美最长的输电线路,输电能力400万千瓦。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寇伟表示,美丽山二期项目实现了中国特高压输电技术、电工装备和运行管理一体化“走出去”,标志着中国特高压输电技术、规范和标准正式步入全球应用阶段,是国家电网公司助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实践。

巴西矿产与能源部长科埃略在开工仪式上对巴中两国在能源电力行业及其他领域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两次被评为巴西电力行业最佳公司,在巴西取得显著成绩,为愿意来巴西投资的中国和其他国家投资者起到良好示范效应。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公使宋扬说,巴西美丽山二期项目凝聚了两国领导人的关怀以及中巴众多有识之士的心血和智慧,项目建设有助于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持续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美丽山二期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首个在海外独立投资、建设和运维的特高压输电项目,也是拉丁美洲“特高压+清洁能源”的示范工程。据悉,项目不仅将带动中国国产电力装备和施工服务出口,还可为巴西当地提供1.6万个新就业岗位,贡献约290亿雷亚尔的税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巴西 项目 国家 高压 输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