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

2017年09月30日 09:13 | 作者:吕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

关注“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建设”

人民政协报讯 9月14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邀请横琴新区、高新区和科工信、教育 、金融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就“如何利用港澳资源优势,提升珠港澳合作水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建设”年度调研课题开展专题协商议政。

p5_b

为促进珠海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落实,着重了解粤港澳科技创新合作的现状、瓶颈和措施,今年5至8月其间,根据2017年度重点协商计划,珠海市政协组织以市政协委员为主体、有关专家参加的26人调研组,开展“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建设”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珠海、广州、深圳、港澳地区的相关单位、高校、社会组织和高新技术企业,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核心战略、优先战略和总抓手,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目标,围绕全面加强珠港澳创新合作,推进珠海创新高地建设,深入了解香港、澳门与珠海及内地科技创新合作新举措、新路径、新战略,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的调研活动,于7月底完成“全面加强珠港澳合作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建设”调研报告初稿,并广泛征求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意见,进行了四次修改和补充。

专题议政座谈会就调研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协商。委员们围绕创新合作模式、整合创新资源、优化人才生态系统等方面踊跃发言,横琴新区、市科工信局、市金融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并就调研报告的建议部分提出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指出,面对面交流互动的专题议政协商是市政协主要的工作形式之一,与会人员充分交流酝酿,所得到的协商意见质量很高,市政协将认真研究、逐项梳理、充分吸纳这些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吕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协商 专题 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