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政协调研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构建无毒社区情况

2017年09月30日 09:2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调研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构建无毒社区情况

为青少年筑就更坚固的毒品防护墙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目前,福建省禁毒形势较为严峻,吸毒人员有低龄化趋势。9月10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前往云南、广西两地开展调研。调研组利用7天的时间,采取听取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深入社区和强制戒毒所实地考察等方式,学习两省在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上的好经验。

2032431

调研组了解到,云南地毗邻世界三大毒源地之一的“金三角”,一直是我国禁毒斗争的最前沿和主战场。近年来随着新型毒品不断出现,治理青少年涉毒问题刻不容缓。“云南、广西党委政府很重视青少年禁毒工作,出台一系列文件,制定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联动能力强,有很多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兴表示,通过本次调研,要结合福建省自身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加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力度,共同努力构建无毒社区。

调研组认为,全面提升青少年禁毒意识,是综合治理青少年毒品问题的根本举措,建议禁毒工作要从源头上严格把控,学校、家庭、社区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方面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他们筑就一道更为坚固的毒品防护墙;同时,要确保进入社会的青少年能够得到有效管理和教育,使他们远离毒品,筑起自我保护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青少年 毒品 调研 福建省 预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