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顶尖专家团队入住 全国导师制培养骨干

苏州双管齐下打造卫生人才高地

2017年09月30日 10:23 | 作者:程守勤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9月29日,2017年苏州市临床医学专家团队引进项目集体签约仪式举行,首批27个国内顶尖“临床医学专家团队”落户苏州,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代市长李亚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等出席签约活动。日前,苏州市卫生计生委、财政局还联合印发《“全国导师制”培训计划实施方案》,自今年起至2020年,以“全国导师制”模式在该市培养200名卫生青年骨干人才。

据介绍,首批列入苏州2017年引进计划的临床医学专家团队,均具有国内领先的临床专业技术水平、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能力,其中团队所在专科排名全国前三的有14个。由北京协和医院骨科邱贵兴院士、上海长海医院泌尿外科孙颖浩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胡盛寿院士、北京协和医院妇科郎景和院士、上海长海医院烧伤外科夏照帆院士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血管内科葛均波院士领衔的院士级专家团队达到6个,还有3个团队分别由美国医学科学院励建安院士、法国医学科学院邱勇院士和陈楠院士领衔。
根据“全国导师制”培训计划,苏州将采用单位推荐和专业学会推荐模式,每年从全市选拔50名卫生青年骨干人才,到国内名校、名院、名所、名科,采取“一对一”导师制方式研修一年。要求导师在国家级学会专业委员会任职,掌握本专业最前沿核心技术且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由市政府颁发苏州市政府特聘医学导师聘书。该市将对入选培养对象,按其实际培训经费给予每人每年不超过20万元的补助。

苏州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以来,苏州大力实施“科教强卫”战略,强化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通过把业内顶尖人才“引进来”、本地卫生骨干“走出去”双管齐下,全方位多层次培养人才队伍,努力构建卫生人才高地、提高医学科技创新能力,为打造健康苏州提供人才保障。

(通讯员唐德春 王丛 记者程守勤)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卫生 苏州 院士 人才 临床医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