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拔最高的藏鸡产业园在萨迦县开工奠基

2017年09月30日 11:1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拉萨9月29日电9月28日上午,“天域丹凤”藏鸡产业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于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隆重举行。

http://219

据了解,“天域丹凤”藏鸡产业园位于萨迦县扯休乡西雄村北1公里处,该地域平均海拔3900米,是已知同等规模藏鸡产业园所处海拔最高的地方。

该项目用地规划252.9亩,分两期建设,总投资10625.03万元,计划2018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是萨迦县招商引资的重点农牧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带动10万户日喀则及萨迦县本地农户脱贫致富。

产业园由萨迦县天域丹凤藏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项目投产后,将借适宜藏鸡品种给当地520户农户乃至更多当地藏族群众进行养殖,并孵化藏鸡蛋。提供养殖技能培训,再以优于市场价回收藏鸡蛋。与此同时,将对养鸡风险进行投保,让农户零投入零风险,实现精准脱贫致富。


http://219

据产业园负责人刘宇介绍,藏鸡产业园将引进符合欧盟动物福利要求的高标准阳光鸡房,采用先进的生态养殖技术,建立家禽基因库,同时配套建设国内第一座藏鸡博物馆,促进藏鸡的产业化发展,并为萨迦县留下藏鸡种质资源宝库。

日喀则市副市长、上海市第八批援藏工作联络组副组长赵亮在奠基仪式上表示,萨迦县天域丹凤藏鸡产业园项目的开工,对于进一步提升萨迦县产业发展格局、带动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藏鸡产业园能够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造福百姓。


http://219

日喀则市萨迦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占堆表示,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萨迦县产业发展真正开始走产业集聚、规模提升、管理先进、聚焦市场的新路子,对于萨迦县整体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县委、县人民政府将会对该项目给予积极支持,全力保障项目顺利竣工,早日投入运营。

当地群众代表表示,对藏鸡产业园在扯休乡的落地感到很高兴,非常感谢政府和企业对贫困群众的帮助和扶持,为藏族百姓带来了更多脱贫增收的渠道,相信在藏鸡产业园的带动下,大家一定能够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愿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产业 藏鸡 萨迦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