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喜迎“十九大” 怀抱“中国心”

2017年09月30日 11:2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十·一”国庆节来临之际,塔城地委统战部、地区民宗委、地区工商联驻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菲尔玛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同抒爱国情共筑中国心”升国旗活动,墩格勒克齐村、阿不拉村2个汉族村队的工作队及部分村民应邀参加。大家齐聚一堂,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百人队伍“星”“心”相连。

“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大家个个庄严肃穆、精神抖擞、满腔热情……各族党员干部群众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国旗、唱国歌,让大家的心更齐了,让大家的心更近了,让大家的心更紧了……

《歌唱祖国》因其明快雄壮的韵律而广为传唱。今天,大家再次齐唱这首歌曲,让我们又再次重温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搏奋斗的光辉历程。“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每一句歌词都是那么铿将有力,每一句歌词都是那么振奋人心,每一句歌词都是那么气壮山河……

“请大家站好队,我们要共同围成一个‘心’字。”菲尔玛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光胜一边示范‘心’的动作,一边高喊着。大家快速按照王队长的要求,双手紧紧地握着小国旗,前后依次排开。工作队队员赛尔江·托了哈孜在楼顶不停地呼喊示意,一个由一百人组成的“心”字队伍立刻展现在国旗周围。一面面小国旗在阳光的照耀下火红鲜亮,一颗颗小星星如同一颗颗赤子之心“星”“心”相连。大家不分民族,不分你我,不分彼此……我的“中国心”,我的“中国梦”,我的“中华情”永恒相连。

可爱的哈萨克族小朋友也用手中的笔描绘出了他们的“中国心”。“大家随我来,一起欣赏‘祖国颂·小朋友画展’”工作队副队长胡瓦提·卡德尔拜克高兴地说。“大家快看,有我们家女儿丽娜的画,她画的真好。”村民努尔沙哈提·阿布里海达尔激动地说。14位心灵手巧的小朋友,最小的年仅4岁,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敏才智,用心、用情、用爱抒写了他们眼中的“中国梦”、“党的十九大”、“民族团结一家亲”……

短暂的驻足,短暂的停留,短暂的相聚……各民族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伟大祖国68周年诞辰献上一颗颗赤诚的“中国心”。(塔城地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心 喜迎 十九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