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第六期海淀政协委员沙龙共话城市湿地建设

2017年09月30日 11:32 | 作者:韩月 宋宝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韩月 宋宝刚) 第六期海淀政协委员沙龙活动9月29日下午在京举办,沙龙围绕“从翠湖湿地看美丽中国”的主题展开,海淀区政协常委、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所长崔丽娟就目前国内湿地现状、北京市湿地现状以及湿地生态修复等话题进行分享交流。

1

沙龙活动现场

“现在正是北京最美的季节,欢迎大家到翠湖游览参观!”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张学宁介绍翠湖湿地情况。地处海淀区上庄镇的翠湖湿地是目前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也是迄今为止离北京城区最近的湿地公园。园内的溪流、沼泽、天鹅湖、鸟岛、芦苇荡等美景如画,已经成为了北京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2

翠湖美景

崔丽娟对北京翠湖湿地发挥城市生态功能作用表示认可。她说,翠湖、野鸭湖等多个湿地自然保护区是支持北京城市建设的重要因素,对水资源调蓄、气候调节、水体净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时,崔丽娟也对目前北京市的湿地现状表示担忧。随着人口增加和城市扩张,北京的自然湿地不断缩小,人工湿地也由于水资源短缺等原因而迅速减少。她为此建议,建设连片湿地更好发挥生态功能作用;“见缝插针”建设小微湿地;加大河渠生态自然岸带建设;利用城市中心下凹区建设湿地等。

海淀区政协主席傅首清就白洋淀湿地建设与保护、沿江经济带湿地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要处理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与生态环境建设这一矛盾,加大对湿地的保护力度等建议。

3

参会嘉宾合影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王训练,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刘恪、丁志明等参加活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湿地 建设 城市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