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见证中国速度 海南最南端的“幸福之环”

2017年09月30日 13:05 |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分享到: 

海南省追逐铁路的梦想百余年前早已开启。环岛铁路,从改革开放的时代跫音里健步走来。

2010年12月30日,海南岛东环高铁建成通车,西环高铁在2015年12月30日建成通车,两条高铁全线贯通合龙,世界上第一条环岛高铁在海南成为了现实。同时,这也是世界上唯一的热带高铁,实行全程景观设计,与海南的青山绿水、碧海蓝天融为一体。

u=504220735,3676600501&fm=27&gp=0

海南一跃成为高铁强省,环岛高铁全长600多公里,覆盖了全省12个市县和全省总人口的87%,构建了一个“三小时环岛经济圈”,航空、铁路、公路无缝对接,还在全国率先实现了高铁4G信号全线覆盖。

2011年到2016年,海南环岛高铁共发送旅客超过8300万人次;年发送量增长到2016年的2177万人次;春节黄金周期间发送量增长到2017年的约71万人次。

环岛高铁还集中体现了中国高铁的先进技术和高超工艺,是中国高铁勇攀高峰、走向世界的一扇“国家窗口”。

未来,环岛高铁将孕育出更多精彩故事,驰向美好新海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高铁 海南 中国 环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