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友善”为馅 这份“假月饼”够赞

2017年10月01日 10:17 | 作者:宋学伟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日常问候乘客,嵇萍认为很平常,但曹老先生心里却因此温暖无比,早就准备好了一盒“假月饼”来表达自己的感动与感谢。这个故事太棒了,在老人送出的“假月饼”中,你会发现包裹着一颗无比珍贵的“友善内核”。

社会进入老龄化,身边的老人越来越多,和老人相关的社会新闻也越来越多。老年人跳广场舞和年轻人争地盘,老年人乘车出门晨练和年轻人争公交,老年人跌倒把扶他们的年轻人讹了……一段时间以来老人仿佛成了社会杂音的制造者、大家的矛头所向,作为看客,人们似乎也只关注到这些事件中老人“麻烦制造者”的角色,却忘了他们最重要的身份是我们中某个人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

在某些声音调侃他们时,我们更应该深刻地意识到,他们只是想过上快乐晚年生活的普普通通平凡人,是我们践行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的对象。

所以,对老人,我们还是少一点“老人变坏,还是坏人变老”的伪命题讨论,多一点真诚友善的关怀。

就像今天新闻的主人公司机嵇萍说的:“对人一次冷漠带来的是半天不快,而一句问候却会带来一天好心情。”对他人多一点友善,你的生活会更美好,我们的社会也会更文明和谐。(宋学伟)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友善 日常问候乘客 公交司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