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

2017年10月01日 15:21 | 作者:郜婕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郜婕)香港特区政府10月1日上午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和政委岳世鑫,以及特区政府官员、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制服团体代表等总共约2400人到现场观礼。

升旗仪式开始前,广场已经充满国庆气氛:金紫荆雕塑周围摆放着红黄两色的鲜花,花丛中立着写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等字样的牌匾。

广场内可容纳千人的公众观礼区已经站满大半,还不断有人进入。等待观礼的市民挥舞着现场发放的国旗和区旗,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香港市民蔡先生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年国庆都会来观看升旗仪式,今年恰逢国庆68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等“多重喜事”,更是让他心情好。他说:“有国才有家,希望国家好,香港人也过得好。”

来自杭州的刘女士和丈夫说,他们第一次来香港旅游,特意选在国庆观看升旗仪式是早就计划好的。

7时40分,在香港警察银乐队的伴奏下,香港各纪律部队仪仗队、升旗队和护旗队步操进场。林郑月娥随后进场,与观礼市民、制服团体代表等握手致意。

8时整,现场观众和嘉宾全体肃立。由香港拔萃男书院和拔萃女书院联合组成的歌咏团在歌唱家廖匡和刘卓昕的领唱下献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在高昂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特区政府海空纪律部队派出的船只和直升机分别在维多利亚港海面和空中以各自方式敬礼。

升旗仪式现场飘着小雨,却没有影响观礼市民的兴致,不少家长让孩子骑在自己肩头,感受现场气氛。

香港市民朱女士和丈夫一大早带着一儿一女来到现场。她说,儿子在幼儿园学唱国歌后,想亲身感受升国旗唱国歌的感觉,她说:“让小朋友感受一下,明白祖国与香港是一体的。”(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香港 升旗仪式 新中国成立68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