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航包机从加勒比地区接回近400名受灾同胞

2017年10月02日 08:25 | 作者:贾远琨 丁汀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0月1日电(记者贾远琨、丁汀)10月1日21时04分和21时39分,东航两架从加勒比地区转移受灾同胞的包机先后安全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共转移受灾同胞近400人。

9月中下旬,五级飓风“玛丽亚”重创加勒比海岛国多米尼克。东航接到中国民航局的指令后,经过不到24小时的紧急准备,2架A330宽体飞机、64名机组及工作人员全部就位、整装待发,医疗药品、应急物资同时配备上机,准备前往多米尼克接回我国受灾同胞。

北京时间9月29日22时18分和23时19分,东航两架飞机先后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航班号分别为MU9001和MU9002,飞机按计划途经西班牙马德里做技术经停,再从马德里飞往加勒比海岛国安提瓜和巴布达,每架飞机需飞越19个国家,往返飞行距离近3.4万公里。

“只要同胞有难,我们会飞往世界上的任何地方接同胞回国。”执行任务的机长之一郭万清说。

北京时间9月30日23时07分和23时55分,东航两架包机先后从维尔·伯德机场起飞,踏上回家的旅程。

10月1日是国庆节,不少受灾同胞在看到东航飞机与鲜艳的五星红旗时热泪盈眶。“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回家了,这时候分外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温暖。”一位名叫段诚刚的旅客动情地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飞行是东航首次飞越大西洋航线,目的地机场为中国航班首次降落,同时这是东航往返航程最远、用时最长的一次紧急运输飞行。由于航程较远,东航为每架飞机准备了4套飞行机组。作为国有大型航空公司,东航第一时间响应祖国和人民的召唤,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运输任务。(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加勒比地区 400名受灾同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