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冬奥会赛地崇礼全方位推进生态工程建设

2017年10月03日 12: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10月3日电(记者白林)记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市获悉,作为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地的张家口市崇礼区把生态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全方位推进生态工程建设,致力于绿色办奥理念生根发芽。

崇礼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今年计划造林16万亩,目前完成造林14万亩,到2022年崇礼区森林覆盖率将达67%,赛事核心区超过80%。

崇礼加强水环境治理,正在城区和赛事核心区建设2处污水处理厂,力争到2020年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0%,奥运场馆、奥运村污水实现全处理。

崇礼全面开展大气质量提升工程,加快淘汰燃煤锅炉,全部取缔露天烧烤,并对散乱污企业、建筑工地进行了集中整治。

崇礼大力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工程,推广气供暖工程4.87万平方米,完成电供暖试点11.7万平方米。

崇礼启动了智慧交通项目,全面建设P+R换乘系统,累计淘汰黄标车527辆,投入使用新能源汽车86辆。

崇礼推行绿色民居,建筑材料突出绿色环保,冬季采暖将全部采用清洁能源供热,建筑布局以小体量、分散式为主,力求与整体环境协调融合。

崇礼有序退出矿山企业,同时全面放大冬奥效应发展绿色产业,加快推进滑雪产业,大力发展体育休闲、旅游服务、总部经济,启动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林匹克博物馆、综合体育公园等体育文化项目,先后有21家企业在崇礼完成注册。(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崇礼 生态工程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