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黄金周过半:4.61亿人次出游花了3856亿 你花多少?

2017年10月05日 09: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0月5日电 (记者 程春雨)8天的超级黄金周过半,前4天共有4.61亿人次出游,共花3856亿元。有媒体甚至报道出现了部分景区因为游客太多,影响手机上网、点不开朋友圈的现象。你现在是在外旅游,还是昨天(中秋节)回家陪家人一起过节了呢?

假日前四天4.61亿人次出游消费3856亿

今年国庆遇中秋,凑足8天长假被大众称为超级黄金周。根据紫金山天文台的推算,中秋逢国庆这种情形再次出现,要等到2020年,届时双节将在同一天。

截至10月4日,大众出游情况如何?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前四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61亿人次,同比增长11.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56亿元,同比增长13.6%。

国家旅游局预计,10月1日-8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增到7.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分别比2008年增长约4倍、7倍。

与大众出发日程对应,旅游部门预计多数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假日旅游接待人次呈现出“中间高,两头低”的趋势。这意味着10月5日-6日各地、景区人流将依然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

据携程国内游线路和景区搜索预订人气热度数据:杭州西湖、北京故宫、上海外滩、厦门鼓浪屿、乌镇、黄山、上海迪士尼、西安兵马俑、丽江古城等预计成整个国庆期间人流最密集的景区。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月4日,大批游客涌入南京夫子庙景区,参观秦淮河风光,感受明清科举文化。泱波 摄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4.61亿人次出游 花了3856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