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反制库尔德人公投 土耳其称将关闭土伊北部边境并封锁领空

2017年10月06日 09:0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5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将很快关闭土耳其与伊拉克北部的边境,并封锁该地区的土耳其领空,作为应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的进一步措施。埃尔多安表示,伊拉克库区一直以来与土耳其有着密切的商贸及政治往来,伊拉克库区政府举行独立公投是“忘恩负义”的行为,希望伊拉克库区政府吸取教训,尽快弥补错误。

此前,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不顾多方反对于9月25日举行独立公投,土耳其作出强烈反应。埃尔多安表示,此次公投是无效的、非法的,是对土耳其的背叛,土方将采取一切可能措施进行反制。目前,土耳其已停飞所有飞往伊拉克库区城市的航班,和伊拉克在土伊边境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并威胁将在未来切断库区过境土耳其的石油管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反制库尔德人公投 土耳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