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唱衰”美国军力意欲何为?专家:为了军费蛋糕!

2017年10月07日 15:2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美国军事力量

美国军事力量

央视网消息:这份名为“2018美军军力指数”的报告是由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发布的,报告对美国海军、陆军、空军以及海军陆战队、核武器装备进行了细致的评估,最后他们给出了怎样的评价呢?

报告从固有规模、战斗力、备战力三个方面为各大军种进行评级,以能够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能力为及格线,划分为“非常强”“强”“及格”“弱”“非常弱”五个等级。

对于美国陆军,这家智库总体评级为“弱”,其中固有规模和备战力都被评为“弱”,战斗力为“及格”。报告称,美国陆军的装备虽维护得很好但已经相当老旧,因预算减少也很难添购新设备。奥巴马时期陆军规模缩减,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旅级战斗队可以随时投入战斗。此外,陆军的重型武器,如爱国者导弹和地狱火飞弹,也面临短缺。

美国海军的战斗力被评级为“弱”,固有规模、备战力和总体评级为“及格”。目前海军拥有276艘军舰,虽然数量比2016年增加了2艘,但这个规模不足以维持美军在全球的影响力。此外,由于人员训练不足等原因,今年美国海军更是发生多起军舰撞船事故,造成17名海军士兵死亡。

美国空军的所有项目评级均为“及格”。报告称,美国空军的规模一直在缩小,现在已经达到几十年来最小规模。空军的多数飞机都已老旧过时,平均机龄高达27年。36个飞行中队中,只有4队有能力执行全方位的任务,飞行员的训练也严重不足。

海军陆战队的固有规模、备战力都被评级为“弱”,只有战斗力评级为“及格”。报告认为,美国海军陆战队也缺乏可靠的军机,目前只有41%的固定翼和旋翼飞机可以飞行。

美国核武库的总体评分是“及格”,比其他军种情况好一些。但报告也指出,美国核武储存多半是冷战时期制造的,尚未升级和现代化。大部分核武科学家即将退休,年轻科学家则缺乏经验。此外,美国目前并未进行核武测试,实际操作中可能存在一些技术性问题。

美媒屡屡“唱衰”美国军力

除了美国智库发布的报告,美国媒体上最近也屡屡出现唱衰美国军力的声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指出,目前,美国海军有超过一半的战机不能飞,美国陆军58个战斗小组中仅有3支可以随时作战,美国空军则缺少至少1500名战机飞行员以及3500名维护人员,此外,美国空军战机的平均服役年龄已达27年,而海军陆战队每月的飞行时间经常仅有12至14小时,根本无法达到最基本的训练时间。

美国媒体《每日信号》以《美军比你想象的更糟》为题发表评论称,在过去15年,美军没有做好与俄罗斯等国发生冲突的准备,美军现在“弱得危险”“没有准备”,而且越来越差。

《观察家报》更是以《疯狂削减军费致使美国脆弱》为题声称,美军军费削减的后果“令人震惊”,军队无法维持运转,武器老旧,甚至老兵的福利都无法保证,评论称,美军已经无法确保打赢一场战争。

《商业内幕》网站则报道说,在美国军中,士兵的士气已经触底,美军的颓势让他们看不到未来,而且,这一切仍在变得更差。

《国家利益》杂志以《不断缩减的美军:美国优势不再?》为题惊呼,美军遭到政客的随意宰割,这使得美军的军事优势正在被抛弃。

"唱衰"美军力实际是为了军费

美国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是美国新右派的主要政策研究机构,一直强调美国需要有强大的国防实力等保守派主张。这已经是其第四年发布美国军力指数,在往年的报告中,它也一直在“唱衰”美国军力。

军事专家认为,美军确实在不少方面出现了萎缩,但报告只说只说美军不足,很多优势都没有提及。专家认为,“唱衰”美军军力,实际上为了分到更大的军费蛋糕。这种观点实际上是奉行绝对安全观,是冷战思维作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媒“唱衰” 美国军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