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交警直播查酒驾 酒驾小伙:被家长看到我会挨打的

2017年10月08日 14:59 |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原标题:日照交警直播查酒驾 97年酒驾小伙:被家长看到我会挨打

QQ截图20171008091202.jpg

齐鲁网日照10月8日讯 针对国庆长假期间市民聚会多、酒驾违法高发的特点,10月6月晚,日照开发区交警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组织开展酒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当晚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8起、其他交通违法39起,有效遏制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当晚行动开始后仅几分钟,第一位酒驾司机就被查到,“经过呼吸检测,驾驶员每100毫升血液中含75毫克酒精,属于饮酒驾驶。”面对直播镜头,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交管科民警刘愚向网友介绍初步检查情况。

“我就是吹了一瓶啤酒,喝快了,我喝快酒不行,连吹三四瓶也不行。”第二位被查到的酒驾小伙在向民警解释。这是一位97年的小伙,骑了一辆燃油机动车,到了路口的时候被执勤民警“嗅到”了酒味,然后....经验测,这名小伙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5毫克,因无证、酒后驾驶无牌机动车,这名小伙车辆被依法暂扣。“要罚款么?我这是买的助力车?还得扣车?我家里人和我说喝酒不开车的!这是直播么?上电视被家长看到我会挨打的!”这该名年轻的酒驾小伙被查后一脸的茫然,似乎酒驾违法并没有发生在他身上一样,让民警哭笑不得,一遍一遍认真的向其解释酒驾的危害性并告知其会接受怎样的处理。

“71mg/100ml!,有酒精吧!”,面对民警的询问,第三名酒驾司机忙说到:“中午喝的,中午喝的,到这会还能检测到啊!”因为这名驾驶人当场不能提供驾驶证等相关证件,执勤民警将其带回大队进行核实,最终确认该名司机并无驾驶资格,民警依法对其车辆进行了暂扣并等待进一步处理。

“就喝了一瓶啤酒啊!”第四名司机向民警辩称到,“你这瓶啤酒度数很高啊!50来度的?饮酒驾驶,69mg/100ml!”面对检测数值,执勤民警不由得也向其调侃道。司机继续说道:“我这也知道喝酒开车不安全,这不十一假期刚好聚聚,不喝点不得劲不是”,民警告知其将暂扣其驾照6个月且要罚款1000元后,这位司机忙说“这个教训不赖,就因为一瓶啤酒,这一千块钱得买多少啤酒啊!”

“能有这么多么!不行不行我得重新吹一次”,看到自己刚刚吹出的数值刚刚超过80mg/100ml!达到了醉驾标准,第五名酒驾司机捏了一把冷汗,赶忙要求执勤民警重新检测,民警尊重其要求再其深吸一口气后进行了复检,重新吹出了69mg/100ml的数值,这名司机因为饮酒驾驶也被依法暂扣了驾照等候处理。

“这边过来几个人,有情况!”正在民警对第五名酒驾司机进行处理的时候,在路面进行检查的民警呼叫了支援。执勤人员赶忙跑到现场支援,就在民警将几人控制到安全地带进行检测的过程中,身穿蓝衣服一名司机走路浮夸状态和多次提出因为直播拍照导致其不能“安心”进行酒精测试的理由引得众人围观,第一次酒精测试的结果一出也超过了80mg/100ml的醉驾临界值,看到数值他顿时冷静了许多,并向民警提出了重新检测的要求,经过第二次检测,数值达到了75mg/100ml,差一点再次超过临界值。就在民警对其第二次检测结果进行录入的时候,一位自称是车主小伙企图冒名顶替等待检测的第二位司机,被执勤民警当场制止,但是万万没想到,这名已经承认喝了一杯啤酒的司机经过两次检测均未检测出其有酒精含量,早知这样何必要顶替呢...真是虚惊一场啊!但是同行的第三位司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65mg/100ml的酒检数值将其不得不留下接受处理,而且经过民警的核实,这名司机竟然还没有驾驶证!无证还酒驾妥妥的做扣车处理!后经过民警了解,当晚这第六、第七位酒驾司机原来是一起聚会喝酒后又一起开车的,走到路口又一起被查的!合着您这是酒驾“天团”的节奏么?这幸亏是被执勤民警及时“团灭”了,要不这开车上了路是要搞事情的啊!

就在夜查行动即将结束的时候,又一名酒司机被查到,但是起初面对民警的询问,他并不承认酒驾,但是经过酒精检测这名18岁小伙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26毫克,而他将因为他的此次酒驾被罚款1000元,记满12分,因为其在实习期内,当晚这第八位酒司机在其处理完毕后将被注销其取得的驾驶资格。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交警直播查酒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