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建瓯市政府市政协联合督办重要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2017年10月09日 08:46 | 作者:王惠兵 陈良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建瓯市政府市政协联合督办重要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政府督查”催生提案办理“回头”热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陈良起

“我们已经制定了具体措施,马上对近前路进行综合整治,很快就会给市民一个满意结果。”9月21日,福建建瓯市政府通过“政府督查”平台,通报了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的办理情况。随后,许多承办单位纷纷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

200910910274227514

网络图

这是市政府首次通过“政府督查”通报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此前,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多次召开碰头会,对今年95件提案的办理情况细细地“过滤”了一遍,筛出20多个问题,涉及18个承办部门。这些问题均在“政府督查”平台上“曝光”,并打回承办部门“回炉”办理。

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将政协提案办理作为推动政府工作的重要抓手。市委书记丘毅亲自督办提案,市“两办”督查室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跟踪和通报。市政府、市政协还健全了提案办理的协商机制,通过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联合督办重要提案,专委会、政府督查室集中督办同类提案等方式,有效推动了提案办理工作。

“经‘政府督查’通报后,被点名的承办单位负责人再也‘坐不住’了。”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介绍说,“督查通报”触动了承办单位的敏感“神经”,连日来一些承办单位主动与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和提案委员联系,协商提案‘二次办理’事宜。

“提案督办既要跟得紧,还要措施硬!”针对承办部门提案办理“回头”升温的好势头,市政协主席叶国壮表示,后续还将对“二次办理”的提案开展民主评议、请提案办理“好”“差”单位分别在政协全会上发言、市电视台“提案追踪”栏目也将进行报道,通过系列“组合拳”,促进提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办理 市政府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