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第四次协商议政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7年10月09日 09:47 | 作者:梁渊 穆俊龙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台盟中央第四次协商议政论坛暨“两岸社会融合”重点课题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杨健副主席在台盟中央第四次协商议政论坛上讲话


与会领导为论坛获奖选手颁奖


课题组成员赴海峡两岸青创基地——云创智谷调研


9月26日,2017·台盟中央第四次协商议政论坛暨“两岸社会融合”重点课题研讨会在厦门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生态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王天戈,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出席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上,杨健表示,协商议政论坛对加强全盟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及智库建设,提升全盟协商议政能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台盟作为由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籍人士组成的参政党,要着力关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一重要议题,并持续发力。近年来,台盟结合自身优势,立足两岸关系发展大局,围绕两岸关系发展中的热点问题科学选题,努力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沿性、动态性问题研究,竭心尽智,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争取台湾民心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好的建议。杨健还勉励与会同志互相学习,集思广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为使命,以拳拳的亲情、乡情为纽带,努力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助推“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全盟18个地方组织的26位台盟盟员及机关干部围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积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及国家统一进程”这一主题进行了演讲和问答。在演讲环节中,有的选手结合自己亲身参与两岸青年交流、联络台商台生的经历和收获,娓娓道来、情真意切,有的选手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背景优势,畅谈两岸产业融合、创新创业的广阔前景。在近七个小时的演讲交锋过程中,选手们的演讲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鲜明的观点、鲜活的案例、流畅的表达、精湛的技巧,无不引起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称赞和共鸣。最终由23位评委打分,评出了最具魅力奖(一等奖)8名,最具实力奖(二等奖)8名,最具潜力奖(三等奖)10名。

演讲结束后,王中对26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集中点评,他对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展示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这次论坛不仅是全盟青年骨干盟员参政议政和台情研究能力的一次高水平展示,更是全盟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他勉励各位演讲选手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9月27日,台盟中央“两岸社会融合”重点课题研讨会在厦门召开,11个课题参与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在会上就课题内容进行了研讨。台盟中央参委会主任王中,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赴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云创智谷进行了调研考察。(文/梁渊·图/穆俊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中央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