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李惠东赴湄潭县开展调研

2017年10月09日 15:28 | 作者:刘晨 杨进亮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 | 李惠东赴湄潭县开展调研


9月20日至21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湄潭县就“恢复重建浙江大学湄潭校区”开展调研。民革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尹晓芬,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遵义市委主委朱庆跃, 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湄潭县委书记魏在平等陪同调研。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参观考察湄潭县浙大西迁历史陈列馆

调研组先后参观考察了位于湄潭县城的浙大西迁历史陈列馆和位于该县永兴镇的永兴分校教授住处、欧阳曙宅(文艺活动旧址)及李氏住宅(学生住处)等浙大西迁遗址,现场听取了陈列馆工作人员和县、镇有关负责人对浙大西迁情况介绍,了解“文军”长征历史,李惠东在每一处遗址前都驻足了解询问,被一幅幅浙大西迁照片、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深深感动。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考察新农村建设情况

李惠东认为,湄潭交通便利、地理条件和区位优势突出、生态环境优美,不愧是“云贵小江南”。浙大西迁遵义、湄潭办学七年,与遵义、湄潭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并长期保持密切交往,恢复重建浙大湄潭(或遵义)校区有较好的情感基础。他指出,教育事业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也许短期内看不到实际收益,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对湄潭县、遵义市乃至贵州省都会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建议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成立机构,加强与浙大的沟通和联系,争取早日达成建校共识。民革中央将积极呼吁和全力支持。

调研期间,李惠东一行还考察了湄潭县的新农村建设和茶产业发展情况。(刘晨 杨进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