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徐悲鸿画院成立25周年书画作品展举行

2017年10月09日 19:31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李木元)庆祝中国徐悲鸿画院成立25周年书画作品展10月8日在京举办。此次展览精选了书法、国画、油画300余件参展。

1

中国徐悲鸿画院由徐悲鸿先生得意弟子——原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吴作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美术家教育家冯法祀、艾中信、戴泽等于1992年创办。

徐悲鸿画院已经走过25周年,不仅洒下了汗水,也获得了鲜花和荣誉。自画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学习徐悲鸿先生爱国思想,坚持艺术为国家、民族和大众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国际国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数次成功举办国际国内大型书画展览,获得中外观众好评。同时,画院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性活动,在支援建设希望小学、国家遭受特大洪灾、汶川特大地震等自然灾害中,多次组织画院全体艺术家及职工捐款捐物,总额高达1500万元之多,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根据发展需要,画院调整了领导班子,实现老、中、青结合,选拨出一批年富力强、具有专业艺术水平的人员走上领导岗位,领导中国徐悲鸿画院继续努力奋斗,放开了视野、増强了活力,持续发展壮大。画院于2013年先后法定注册成立了专业性书画院、油画院。           

近年来,画院多次组织美术家深入全国各地写生创作,表现时代,描绘祖国美丽山河,反映风土人情,创作出一大批优秀作品,有多幅作品入选国家级大展和国际文化交流大展,部分作品获奖,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和称赞。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徐悲鸿画院成立25周年 书画作品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