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南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聚焦“开放崛起”

2017年10月10日 09:13 | 作者:刘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聚焦“开放崛起”

构建湖南的“世界朋友圈”

人民政协报记者 刘洋

9月28日,湖南省长沙市金霞开发区管委会大楼,湖南省政协一场监督性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进行中。主题一是督办省工商联提出的《关于多措并举推进开放崛起战略的建议》提案,二是跟进了解省政协《关于“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向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建议案》的办理落实情况。

u=2846223658,247853752&fm=11&gp=0

2016年11月,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今年年初,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省工商联提出《关于多措并举推进开放崛起战略的建议》提案。该提案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由省政协主席李微微领衔督办。同时,省政协将“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列为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之一,提交的相关建议案等得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

会前,大家考察了长沙金霞经开区进出口商品交易、跨境电商监管等综合展馆。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介绍了提案内容,提案承办单位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等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办理及建议案采纳落实情况,提办双方进行了协商交流。

收到省政协提案和建议后,省商务厅会同省发改委,着力研究推进开放崛起战略行动方案和政策体系,拿出了开放崛起“3+5”行动方案。还主动对接500强企业和新湘商。并以“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等活动为载体,加强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深化与粤港澳、长三角、京津翼等发达地区的经贸合作机制。针对省政协常委会上建议案,省商务厅从凝聚开放崛起合力、完善开放崛起政策体系等七个方面推进工作。

大家还建议:充分发挥开放平台的支撑作用,配置好优势资源;高度重视培育和壮大开放经济的主体,更好地发挥企业家和龙头企业的作用,以商招商;培育跨国型高端管理人才和核心技术人才,针对开放型企业的人才引进制定相关补贴政策,降低企业用人成本;帮助企业破解融资困境,形成融资促开放,开放促发展的良性循环。

“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省政协建议案、提案的办理工作。”何报翔副省长指出,要以提案办理促进“创新引领、开发崛起”战略的实施,推进开放强省建设。

“要进一步形成推动开放发展的强大合力。”李微微主席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将服务开放强省建设列为开展“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活动的重要内容,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联系、联络、联通工作,为构建湖南的“世界朋友圈”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开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