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东省佛山市政协建言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

2017年10月10日 09:32 | 作者:林仪 揭春雁 陈勃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佛山市政协建言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
补城市发展短板 拓产业发展空间

人民政协报记者林仪 揭春雁 通讯员陈勃冲

9月20日,佛山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围绕促进村级工业园全面整治提升进行专题议政。与会委员建议,要强化政府担当、强化工业用地资源保护、强化规划统筹,开展工业园整治提升,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99

村级工业园曾经是珠三角改革开放早期工业繁荣的基础,也是当下佛山可持续发展的空间所在。目前全市有村级工业园1037个,面积约178.06平方公里,是非常宝贵的产业用地。近年佛山市整治村级工业园取得成效,形成了瀚天科技城模式、一汽-大众汽车城模式、广佛国际商贸城中心区改造等模式,取得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与会委员就进一步提升整治效益,提出建立市区统筹推进机制、加快用地制度改革探索、实施工业用地保护政策、推动村级工业园连片开发等建议。

佛山市副市长赵海对市政协的专题调研工作充分肯定。他表示,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是佛山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必由之路。要加强全市统筹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区、镇、村工作的积极性,通过环保监督、安全生产监督、土地政策、打击假冒伪劣等方式形成倒逼机制,创新政策举措,促进村级工业园加快整治提升。

市政协主席熊志翔指出,整治提升村级工业园是要补城市发展短板,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政协将继续跟进和关注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工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业 村级 整治 提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