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入驻企业达1万户

2017年10月10日 09: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沈阳9月20日电(记者 石庆伟 罗捷)9月20日,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入驻企业达1万户。自4月10日挂牌以来,沈阳片区通过制度创新赢得了市场主体的热烈响应。

沈阳弘星惠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为入驻沈阳片区的第1万家企业,这是一家将医药与电子商务紧密联系的新兴企业。公司运营经理徐磊说,公司前身为东北制药集团供销有限公司电子商务部,现运营的“东药物流网”是以真实医药物流为基础的B2B医药商务平台。“入驻沈阳片区后,可以借助片区的金融政策优势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借助片区在进出口方面的优势,可以帮助老百姓采购合法、安全的国外食品药品。”

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新注册的1万户企业的注册资本达888亿元人民币,其中第三产业企业高达9725户。

“这里是开放最前沿,承担着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结构调整、打造提升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整体竞争力和对外开放水平的新引擎的历史重任。”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知非说。

以制度创新深化辽宁自贸试验区发展,沈阳片区推出了首批105条政策清单,包括鼓励“租让结合,先租后让”的出让方式供应土地、实施“多规合一”改革等。9月18日,沈阳片区又发布“1+3”产业政策,“1”是首批重点发展产业目录,“3”是促进先进制造业、金融服务业、融资租赁业发展的三项产业政策。

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佳标说,围绕政府职能转变、投资领域改革、贸易便利化等方面,沈阳片区通过制度创新,形成了市场主体的集聚效应。下一步,还将围绕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等重点发展产业,研究推出后续产业扶持政策,形成较完备的“1+N”的政策支撑体系。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沈阳 片区 企业 辽宁 试验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