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山东省委会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2017年10月10日 10:08 | 作者:黄峥贵 张青青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深入市县镇村

民革山东省委会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本报广州讯 九龙小镇是由九龙镇引进社会资本投资打造的旅游特色小镇,集智能农业产业园、特色民宿、花卉观赏、科普教育、户外拓展、现代农业三产融合等为一座的现代农业生态园,是发挥乡村资源禀赋,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依托特色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和旅游特色小镇的典型示范。

活石水村是九龙镇的核心村之一,兴建于清朝康熙四年,是一条具有3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历史底蕴十分深厚。近年来,该村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农村特色产业、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努力改善农村村居环境,成为远近闻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9月13日至15日,民革山东省委会调研组赴清远、英德、韶关、翁源等地开展组织工作及省委会祖统工作委员会承担的2017年省委会参政议政重点课题之一的“以特色小镇带动粤东西北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对英德市美丽乡村、农村特色产业和精准扶贫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认为英德的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生态环境和特色产业相辅相成,依靠旅游业带动就业,提高了农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同时创新思维,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激励机制,激发农村基层组织内生动力。

此外,调研组赴清远市与民革清远市基层委员会座谈交流。

9月15日,调研组赴韶关市翁源县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到位于广东省两家花卉种植企业,实地了解该县在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发展情况、通过引进台湾农业技术带动该县特色花卉种植业有关情况以及江尾镇兰花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江尾兰花特色小镇以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鹤仔岗现代农业园区为主体,总规划用地约9.69平方公里。小镇类型为特色产业,以国兰为核心,以兰花科技种植为主导产业,将现代工业科技与特色文化融入兰花产业。(黄峥贵 张青青)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特色 产业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