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省芜湖市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2017年10月10日 14:5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9月30日,安徽省芜湖市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潘朝晖在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我市宗教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峰,市领导谢胜权、凤剑峰、张志宏、方国华,市委秘书长程刚出席。

潘朝晖指出,近年来,芜湖市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巩固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全市宗教领域保持和谐稳定,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根本指引和遵循,准确把握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潘朝晖强调,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善于用群众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开展工作,着力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要支持宗教团体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宗教团体作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着力解决当前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宗教各领域工作。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抓好宗教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贺懋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思想行动上更加统一;要聚焦重点,在方法举措上更加精细;要强化担当,在责任落实上更加严格,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宗教会议精神。会上,无为县、镜湖区、鸠江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