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马来西亚崇正行义跑助力华教 参与人数创纪录

2017年10月10日 15:59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2017崇正行义跑活动全体参赛者合影。(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2017崇正行义跑活动全体参赛者合影。(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学生组开跑。(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学生组开跑。(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9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一人一份力,万众华教情”,由马来西亚丹南崇正中学主办,丹南客家公会及根地咬客家公会协办的2017崇正行义跑活动日前举行,获得各界踊跃参与。

崇正行义跑活动是学校筹募教育经费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的活动亮点有3个,其一是参与崇正行竞走项目的总人数创下历史最高,获得逾400人参与;其二,大会增设丰富的抽奖环节,让闭幕活动掀高潮;其三,校友会成员及毕业校友纷纷回到母校贡献一份心力,意义非凡。

义跑共分为公开组、宿将组、学生组及贵宾组,挥旗礼嘉宾包括永久名誉董事长丘玉荣、永久名誉董事长彭赐兴、永久名誉顾问陈汉书及永久名誉顾问杨爱强。丘玉荣也担任闭幕嘉宾,并以身作则报名参加宿将组竞走项目,身体力行的精神令人鼓舞。

义跑路程共8公里,从丹南崇正出发,途经5个检查站。虽然今年的路程比去年的12公里稍短,但是今次的义跑属于越野性质,穿梭市区和住宅区,路程充满挑战。

当天,公开组开跑时天空下起毛毛细雨,但不减参赛者的兴致,以100分的参与精神及不放弃的坚定信念往前奔跑。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崇正行义跑虽然只是短暂的半天行程,但筹备工作一点也不简单。董事、教职员、校友及学生积极投入,付出不少。

筹委在义跑前的几个月如火如荼进行筹备工作,而征求小组也到处募款,除了征求赞助商支持,更到内陆区各中小学进行宣传活动,呼吁各界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学生们为了义跑活动到外募捐,体验一人一份力,为校筹款的爱校精神。

彭赐兴在闭幕仪式时感谢各界的支持,并强调举办崇正行义跑活动主要是凝聚华社的力量、支持独中的发展及推广有益身心运动。

彭赐兴为了支持崇正行义跑,赞助抽奖环节20份奖品,以行动号召群众的支持,精神可嘉。

丘玉荣除了亲临支持崇正行义跑及担任主宾外,也带领斗湖丁加友徒步会逾40位成员远道而来支持义跑活动,发挥客家团结一致,热心教育的精神。丁加友徒步会一众成员参加宿将公开组,顺利完成8公里的行程。

丹南崇正中学校长张志捷衷心感谢常年支持丹南崇正中学的彭赐兴捐出20份大奖,同时不忘感谢顾问杨爱强与陈汉书各捐出1万令吉,作为崇正行的抽奖用途及活动经费。

他也感谢内陆区华小及中学,除了协助筹款更积极参加义跑。另外,公开组及宿将组参赛者甚至从遥远的地区前来参与活动,现场也打破种族藩篱,体现一个马来西亚及办教育不分你我的可贵精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义跑 活动 马来西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