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委内瑞拉总统庆祝中国为委成功发射卫星

2017年10月10日 16:07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加拉加斯10月10日电 (记者许放)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地时间9日上午在电视讲话中感谢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第三颗卫星。

timg (1)

长二丁火箭成功发射委内瑞拉卫星 中国整星出口新突破

马杜罗说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卫星的成功发射将促进委内瑞拉国家的整体发展。他向中国对委内瑞拉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与中国成功合作发射的三颗卫星,委内瑞拉逐步走上了技术独立之路。

北京时间9日12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委内瑞拉遥感卫星二号又名苏克雷卫星,是继委内瑞拉通信卫星一号、遥感卫星一号之后,中委双方在航天领域合作的第三颗卫星,也是委内瑞拉拥有的第二颗遥感卫星,主要应用于委内瑞拉国土资源普查、环境保护、灾害监测和管理、农作物估产和城市规划等领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委内瑞拉总统庆祝中国为委成功发射卫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