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北省竹溪县政协建言城区困难家庭脱贫

2017年10月11日 09:13 | 作者:杜香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竹溪县政协建言城区困难家庭脱贫

不能落下城区困难家庭

人民政协报讯 “目前,农村精准扶贫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困难家庭的贫困问题正在得到逐步解决。但城区困难家的贫困问题应同步引起重视并加以解决。”“只有让城区的困难家庭与农村困难家庭同步脱贫,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整体脱贫。”“竹溪应主动探索城区困难家庭的精准扶贫工作……”近日,湖北省竹溪县政协召开“社区服务与发展协商议政会”,委员们就解决城区困难家庭问题建言献策。

1973928

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得到出席会议的县委、县政府领导肯定表态,会后,迅速组织专班进行调查研究解决,同时责成参会城关镇政府及相关部门把委员的意见建议在一周内用书面材料上报县委、县政府。

据了解,今年8月下旬,竹溪县政协组织开展“社区服务与发展”专题调研活动。调研发现,因病、因残、因学、因家庭主要成员死亡或丧失劳动能力等原因致贫现象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这一现象反馈到县政协后,立即引起县政协领导重视,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将解决城区贫困人口纳入县政协十届三次常委议政会一个重点议题。决定形成后,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城区贫困家庭”调研专班,再次深入城区居民家中了解情况。与此同时,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深入到背街小巷、老旧城区等偏僻地段进行调查。调查分析,分析再调查,经过近一周反复调查摸底,基本掌握城区贫困人口情况,并形成《探索扶贫新路径,确保城区贫困人口同步小康》专题调研材料。县政协主席尹熙祥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要实现整体脱贫。不论是农村还是城镇,只要是贫困家庭,就不能落下一户。”(杜香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城区 家庭 县政协 困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