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委员建言水环境综合整治见实效

2017年10月11日 09:15 | 作者:于有训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芜湖市弋江区政协委员建言水环境综合整治见实效

“臭水沟”变成了“景观带”  

人民政协报讯 “水质改善了,水系环境亮丽了,百姓受惠了!”近日,谈起家门口水系的变化,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澛港小区西区的张大妈一脸兴奋。过去,流经西区的支流俨然一条“臭水沟”;如今,居民看到的景象是:白色的睡莲在水面摇曳生姿,水系两侧绿化景观、亲水平台环境宜人。而这一可喜变化,正是弋江区政府积极采纳委员建议的结果。

下载

网络图

近年来,由于城乡湖泊淤积、沟渠堵塞,河道和主干渠年久失修,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开展河湖塘沟渠清淤,加强水生态环境治理迫在眉睫。弋江区政协委员于2016年、2017年在区政协全会上先后提出《加强农村水环境治理》《加强水系管理、开发和利用》等提案,建议区政府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积极推进河湖渠塘水环境综合整治,为美丽弋江打造一条利民的亮丽景观带。

区政府重视委员建议,区长作出批示,有关部门积极回应,开展黑臭水体整治行动,将澛港水系10.18千米列为弋江区首个示范整治项目。去年10月起,区住建部门首先对该水系澛港小区段进行雨污分流,将小区进入该水系的污水截污至长江南路污水管道,再对支流进行清淤和垃圾清理,同时实施活水循环,并补种水生植物,补养水生动物。目前,澛港水系黑臭水体整治已完成,进入项目运营期,水质抽检全部达标。(于有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弋江 整治 区政 环境 芜湖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