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老河口市为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成长领航

2017年10月11日 09:49 | 作者:曹天富 丁浩 王化云 ​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心和事业一起走
———湖北老河口市为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成长领航
通讯员 曹天富 丁浩 王化云

9月13日,湖北省襄阳市老河口市举办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并成立仙人渡镇新生代企业家商会,60多位新生代企业家有了遮风避雨的“家”;

9月17日,刚参加完“襄商家乡行”活动的老河口籍在外创业年轻企业家,被市委、市政府邀请回乡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9月25日,老河口市归国留学生创业服务站负责人宁婉君建议父亲参加“一带一路”建设的事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

这些,只是老河口市统一战线开展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缩影。

2013年以来,老河口市统一战线积极开展以“信念、信任、信心、信誉”为主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今年7月27日,老河口作为唯一县级统战部代表参加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老河口市组织非公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企业家深入学习党的有关会议精神,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赴井冈山、红安等革命圣地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发挥市社院等作用,坚持每年春秋两季对年轻一代企业家中代表人物进行教育培训,560多人次接受培训。

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中,该市成立领导小组,市委分管副书记任组长,统筹指导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开展;把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纳入市委中心组学习内容,每年至少安排两次学习活动;各乡镇年底统战工作综合目标考核中,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占15%分值;市领导联系24名年轻一代企业家,每年面对面交流不少于4次,掌握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

该市把做好非公经济特别是年轻一代企业家统战工作作为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以创办试点、创新载体为抓手,先后成立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着力搭建“五大平台(产业培育平台、政策对接平台、融资信贷平台和互动交流平台)”和“一个故事会”工作体系,帮助解决创新创业相关问题;组建的归国留学生创业服务站,吸纳归国留学生65人,建起纺织、电子、文化传播等企业16家,投资总额达23亿元以上;成立“白领之家”,归国留学生袁杨梵组织35名中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和骨干管理人员,先后研发10项发明专利和17项实用新型专利;成立“党外知识分子沙龙会”,归国留学生丁浩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牵头创办特色食品“味趣网”、建起“酱醋文化博物馆”、倡导参与产业基地扶贫。此外,为给年轻一代企业家创新创业提供法律援助,成立“同心律师服务团”“同心税务师服务团”,选派39名律师、税务师和法律工作者深入非公企业,开展“一对一”法律服务。

在促进企业发展同时,老河口市还注重抓平台搭建,引导年轻一代企业家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活动,促进资金回投、人才回归、技术回传、信息回流、项目回建、扶贫回帮。目前,全市已有33家非公企业结对帮扶33个重点贫困村,实施各类扶贫项目21个,项目总投资2500多万元,累计投入扶贫款物折合人民币986万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年轻一代 非公经济 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