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云南省委会2017年思想建设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2017年10月11日 10:4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26日,民进云南省委会思想建设培训班在昆明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办,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承办。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陈友康代表省社院致辞,民进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白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式上,陈友康介绍了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情况和特点,强调了加强思想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员们认保证听课质量,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深化政治共识,共同推进民进事业向前发展。

受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委托,白良代表民进云南省委会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向社院所做的筹备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白良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性和培训的重要意义,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思想建设,以增强政治责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学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学习统战理论,国情、省情等知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思想建设是深化政治交接,保持参政党进步性的需要,是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的需要,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定位、作用的共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坚持以讲话精神引领民进事业,指导工作实践。

白良强调,当前,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云南“三个定位”及跨越发展的中心,对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新媒体广泛运用带来的巨大舆论影响力改变了思想建设的内外环境,如何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和渠道,是我们思想建设工作面临的新考验。民进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在学习型参政党建设中起带头示范作用,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首先自己要学懂学通。在培训班上学,更要在培训结束后,积极主动地在读书、读文件中学,在工作实践中学,在与会员相处中学,还要把学习和思考紧密联系,与总结经验、挖掘规律紧密联系,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掌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方法、基本规律。

白良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要严格的纪律,以良好的学风保障学习,聚精会神认真投入的完成培训学习任务,保证质量,力求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共同进步,不断加强自身“五种能力”建设;希望大家发扬民进优良的学习传统,坚持自我教育,更好地带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学习,并以学践行,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召开。

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涵盖中国政党制度、民主党派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及中国思想文化史和依法治国与法治思维等专题内容,强调政治性、知识性、思辨性和实践性,力求从思想建设角度出发,丰富内容层次,拓展视野维度,让参训同志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综合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来自全省各级组织的70余名会员和机关干部参加培训。云南省社院、民进云南省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开班、结业式并跟班学习。

9月29日上午,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课程顺利结业,陈友康作结业讲话并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思想建设 省委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