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朴槿惠政府被曝操控三星继承权 文件现“当扶世子上位”

2017年10月11日 17:0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自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陷入“亲信干政门”以来,其执政时期的多个丑闻不断被曝光。10号,韩联社及韩国SBS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称,一份最新公布的青瓦台文件显示,朴槿惠政府曾有组织地操纵三星集团继承权问题。在文件中,竟出现了“王健在时,当扶世子上位”这样堪比电视剧台词的内容。

据报道,这份被共同民主党议员李在正公开的文件是2014年7月由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制订的。在这份文件中,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健熙被比喻为“王”,他的儿子、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被比喻成“王世子”。文中明确写有“王健在时,当扶世子上位”的内容。

文件称,“当下正是三星解决经营权继承问题的黄金时间”。文中还写道,“经营权继承问题是目前三星最大的待解事宜,政府可以发挥很大的影响力。”对于李在镕的经营能力,文件评价为“有待验证”。

2014年5月李健熙突发急性心肌梗塞被送往医院,接受了心肺复苏术,至今已经住院3年多。在此期间,李健熙无法正常参与企业经营,其长子李在镕逐渐成为三星集团的实际掌权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朴槿惠政府被曝操控三星继承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