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人,有一份答卷请您查收

2017年10月11日 21:30 | 来源:国是直通车
分享到: 

时光如水,日月如梭。

总书记五年前的话,言犹在耳。他在2012年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会上说: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如今,五年过去了,13亿中国人收到这样一份答卷。

2012年至201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由54.04万亿元增加了20.37万亿元,至74.41万亿元,平均每年增量超过5万亿元。

2012年至2016年,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均国民总收入由2012年的5940美元提高到2016年的8260美元,高于中等偏上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2012年至2016年,中国产业结构不断升级,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明显提升,服务业占GDP比重持续提升。2016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4.6%。

与此同时,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2%,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率的总和,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关键力量。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是直通车 张文娇 摄

圆梦工程

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逐一亮相。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是直通车 张文娇 摄

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由跨海桥梁和海底隧道组成,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未来因它而形成的5.6万平方公里的区域,将是继东京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之后,世界经济版图上又一个闪耀的经济增长极。

2017年6月,胡麻岭隧道贯通。从兰州到重庆,过去走公路要22小时,现在只需要6小时。这条铁路将成为继京广线、京沪线之后,第三条纵贯中国南北的铁路大动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人 答卷 请您查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