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西南铁路国庆黄金周发送旅客破千万创历史新高

2017年10月12日 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0月9日电 (王鹏)记者9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加长版”假期期间,成都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1024.95万人次,同比增运109.14万人,增幅11.9%,创下黄金周旅客运输历史新高。

73016080

国庆、中秋双节合并的8天超长假期,使得旅客出行需求极为旺盛,四川、重庆、贵州三地“探亲、旅游、学生”三部分客流增量明显。10月1、7、8日,假期首尾时段,旅客往返客流集中聚集,单日发送旅客数均突破百万人次,其他时段单日旅客发送量也多在90万人次以上。

据悉,日益便利的高铁,让广大旅客在出行时间和空间上有了更多选择,无论是国内跨省游和近郊游,“高铁游”都是出游的最佳选择。从客流分析,渝利、沪昆、贵广、成渝、渝万、成绵乐等高铁线路普遍受到旅客青睐,高铁动车组上座率多在90%以上,而节日期间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占比约六成。

热门长途动车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至北京、上海、南京、杭州,贵阳至长沙、上海、广州、深圳等方向;短途动车主要以成渝经济圈和成渝达“金三角”辐射区内的成渝高铁、绵成乐客专等线路为主。普速列车方面,成都至西安、兰州、昆明、南宁、贵阳、万州、西昌、万州,重庆至长沙、草海、贵阳、广元、六盘水,贵阳至成都、重庆、昭通、六盘水等线路也是旅客出行的热门方向。(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旅客 发送 国庆 黄金周 历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