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司法机构对库区公投组织者发出逮捕令

2017年10月12日 07: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10月11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司法机构11日对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独立公投的组织者发出逮捕令。

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员会发言人阿卜杜勒·萨塔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巴格达的一家法庭已对组织独立公投的库区选举委员会主席及委员发出逮捕令。

该法庭是根据伊总理海德尔·阿巴迪领导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要求发出该逮捕令的。

伊拉克政府一直对库区公投表示反对,指责公投违宪,并对库区采取了多项反制措施。

阿巴迪10日重申反对库区公投立场,称中央政府不会就公投问题与库区讨价还价,不会对破坏国家团结的企图袖手旁观,任何对话都应建立在国家统一和尊重宪法的基础上。

9月18日,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作出裁决,要求库区停止举行独立公投。但库区公投依然按计划在9月25日举行,并最终以约93%的支持率获得通过。

长期以来,库区政府和伊拉克中央政府关系紧张,双方在多个省份的土地归属上有分歧,特别是石油储量丰富的基尔库克省。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拉克 对库区公投组织者发出逮捕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