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黑龙江省政协重点提案“暖民心” 哈尔滨暖气提前10天热乎了

2017年10月12日 08:13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黑龙江省政协重点提案“暖民心”
哈尔滨暖气提前10天热乎了
人民政协报记者 胡京春

在我国北方,每年冬季供暖前的一段日子都比较“难挨”。今年,哈尔滨市提前于10月10日启动供热系统热态试运行,在使居民感受温暖的同时,确保20日正式供热时温度全面达标。广大哈尔滨市民比往年提前享受到了“暖屋子”,这也让黑龙江省政协委员们倍感欣慰。

1793442578

网络图

在今年初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民革黑龙江省委、民盟黑龙江省委、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和省政协委员王立涛、初景国等分别提出《关于调整冬季供暖期的建议》等8件提案,呼吁黑龙江省各市县根据天气变化适当调整冬季供热时间,切实让冬季供热暖屋、暖身,进而“暖心”。省政协将《关于调整冬季供暖期的建议》等8件提案进行了并案,并确定为重点提案,由省政协副主席于莎燕领衔督办。

8月9日,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在哈尔滨市友谊宫召开。委员们进一步呼吁,以出台政府文件或人大立法的形式对延长供暖期进行政策性规定;省市政府出面协调有关部门尽早着手延长供暖期的工作,争取在不增加居民热费的前提下,延长居民供暖期。对于增加的供热成本问题,各级政府可组织动员大型国有企业带头延长供暖期,由企业消化一部分成本;组织省内煤炭生产企业以合理的价格保证黑龙江省热煤供应,从源头上降低成本;由政府给予供热企业适当资金补助等。

9月6日,省政府副省长郝会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哈尔滨市提前供暖工作。随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向13个市(地)印发了《关于适当延长供热时间的函》,督促各地政府研究适当提前和延后供热时间的具有可行性和保障性方案,切实解决好这一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并向省政协报送了《关于哈尔滨市适当提前供热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9月15日,哈尔滨市政府向省政协报送了《关于哈尔滨市2017年提前进行供热系统热态调试运行有关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后,市政府再次进行认真研究,并确定在今年供热期,将通过提前10天开展供热系统热态调试运行的方式解决提前供热问题,即可保证居民提前享受供热,又为全季供热正常运营提供保障。

9月18日,哈尔滨市政府下发《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17至2018年度城市供热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2017至2018年度城市供热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据悉,《通知》明确,各供热企业10月10日前全部进行(含热用户室内供热系统)供热系统热态调试运行,包括调试供热设施设备、调节供热系统平衡、消除供热系统运行故障、解决跑冒滴漏等问题,确保10月20日供热质量全面达标。下一步,哈尔滨市将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全力确保供热系统热态调试运行工作全面开展、有效落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供热 提前 黑龙江省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