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政协助推全面治水纪略

2017年10月12日 08:28 | 作者:王惠兵 陈森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清波荡漾下的政协影踪

——福建省永春县政协助推全面治水纪略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陈森淼

9月12日,水利部太湖局流域片第三次河长制工作交流会在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落下帷幕。“如今的桃溪流域,放眼望去尽是一番宜人的美景:河水碧波粼粼,树木摇曳生姿,一幅生动的永春版清明上河图跃然眼前。”当天,在桃溪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东平示范段实地考察的省内外代表发出了感慨。

u=4103819302,3041132600&fm=27&gp=0

网络图

桃溪流域清波荡漾的背后,凝聚着永春县政协人的努力。

2010年,永春水源地水位下降严重,城区用水量急剧增大,县城供水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县政协就组织县直机关第二联络组开展关于城区居民饮用水安全调研视察活动。

2011年,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关于加快桃溪流域综合治理的建议》被列入重点提案,部分政协委员也提出了关于推进生态水利设施建设的提案。

次年1月,在泉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的专题发言,县政协关于《实施晋江流域综合整治、造福泉州人民》调研报告引起与会委员强烈共鸣。

这只是永春县政协多方汇智集力、积极建言献策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围绕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工作,县政协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视察70余项,召开各种协商议政会90余次,并将基层干部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通过社情民意形式和《专报件》向县委县政府作了反映。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快推进项目进度,有序推进全面治水攻坚。

今年3月底,随着县委、县政府《永春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的印发,县政协立即行动,组织委员开展“干、查、督”大行动,赴全县各地治水一线,做到“马上行、参与干、深入督、全力推”。

县政协始终以细水长流的姿态,融入全县全面治水的大格局,与县委县政府共同演绎着“上善治水,惠泽永春”的绿色崛起主旋律。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县政协 永春县 治水 全面

更多

更多